close








饗宴鐵板燒


幾年前就聽說了


一直沒機會去


這次約了好朋友一起


那天剛好是過年後的補班日


到宜蘭就飄雨了



這裡位於蘭陽溪畔的獨棟建築物


專屬停車場其實位置不多



而這自釀的醬油缸很吸睛


餐聽內部也放了不少缸



入口處這一排座位今天很空


想必假日人潮應該不少



F是老闆親自料理


可能價位較高吧!


我們是訂11:30已經有人在用餐了


(訂位時會先確認價位及是否有不吃的食材)



2F的環境



牆壁的簽名盤裝飾



 


餐後享用甜點的座位



餐墊及餐具


茶包也蠻不錯的



海帶芽很清爽



醬油很甘醇



洋蔥不嗆


由於是無菜單料理我也很期待今天的餐


 


 


第一道先上這道水果及堅果



水果每樣都很甜


堅果也有烤過配著茶喝很不錯


第二道是生魚片




煙仔虎魚+白馬頭魚有新鮮


加幾滴些金桔汁或包著紫蘇葉


旁邊搭配新鮮現磨的芥末也很有誠意



第三道這北海道的新鮮大干貝有讓我驚豔到



 



真的很大又厚



看那切開後粉嫩的斷面


第四道接著是龜山島的甜蝦



生的熟的都是紅的



因為殼太香太酥了我也吧它全吃了


第四道接下來的馬嘉魚兩吃



(是一人選一種口味 不是一人兩種)


乾煎馬嘉魚+吻仔魚醬油



乾煎馬嘉魚+帕馬森起司


 


第五道接下來的櫻桃鴨又讓我第二度驚豔



因為我也沒吃過啦



也是煎過後切片搭配沙拉



當我們吃到那白色的食材


吃起來很像山藥和水梨的口感


正當我們討論時



師傅就拿出這顆豆薯給我們


還蠻大顆的


第六道是湯品



 


我們搭配海鮮湯



海鮮酥皮濃湯


 


我推薦海鮮酥皮濃湯


我平常是不喝酥皮濃湯的


他們的酥皮蠻特別的不油且真的很酥


湯頭不是奶味很重的哪種



 


海鮮料也不少


 


 


第七道是煎紅馬頭魚



 


師傅秀給我們看時還以為一人一尾


因為已經有點飽了


結果是二人一尾啦



 


我愛魚頭及魚眼當然是我吃頭啦


新鮮新鮮~魚肉好甜


 


 


第七道是招牌的海膽醬焗烤小龍蝦



 


因為是需要烤箱焗烤


所以不在面前的鐵板上料理


海膽醬裡還有飛魚卵所以有脆脆的口感


 


 


第八道是鵝肝牛肉捲



 


是這次感覺較油膩的一道


但是入口後是很軟嫩



 


接著來了一杯洛神花


很清爽的飲料剛好可以解膩


第八道是無骨牛小排及松阪牛




搭配酥脆的蒜片很不錯


第九道是XO醬炒飯




碗蠻美的



接著就換座位到


另一區



我們選了靠窗座位


第十道是甜點及飲料



今天是瑞士巧克力蛋糕搭配白蘭地


熱熱的蛋糕有點微苦的口感


還蠻特別的



因為今天天氣較涼


飲料我選了熱拿鐵因為我想看拉花


還好沒讓我失望


拉出一顆愛心給我


 



最後還送我喝一杯梅酒~


我們在這裡聊天



也看了這本書(裡面介紹這裡許多的季節料理)


加上用餐時間共花上三各半小時


我們點NT:1400(102.2月底的最低價位)


我們四人都很滿意這次的料理


料理不花俏且食材新鮮又有新鮮感


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



也謝謝那天幫我們服務的師傅


 







 


ㄧF也有展示所多食材及調味料對外販賣


有喜愛的也可帶回家


 


 


 



饗宴鐵板燒


Tel 03-9657998
Add
: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fbetty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